苏州信息之窗 - 新闻资讯 - 财经科技 - 房产汽车 - 时尚娱乐 - 旅游健康 -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> 苏州信息之窗 > 新闻资讯 > 正文站内搜索:
关山月美术馆展出百米国画长卷《济公百态》
时间:2016-07-18 来源: 未知 我要投搞
   一百幅济公画像,每幅高2.4米,连接起来共长100米,生动地刻画了民间传说人物济公荒诞不经的一百种动作和神态,每种动作和神态都让人忍俊不禁,击掌赞叹。这样一幅名叫《济公百态》的人物长卷,日前出现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的展馆内,引起观众的一阵阵骚动。
01  马哲人物画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.jpg
马哲人物画展在关山月美术馆开幕
02  百米长卷《济公百态》气势恢弘.JPG
百米长卷《济公百态》气势恢弘
02  百米长卷《济公百态》气势恢弘.JPG
7月11日上午,由北京唐风美术馆、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联合主办,由深圳市四龙文化传播中心承办,由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、福州园宝斋连锁艺术机构等协办的“扬天马之风采,效贤哲之赤诚——马哲人物画展”,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隆重开幕,深圳市民有幸在炎炎夏日,欣赏到《济公百态》这一卷鸿篇巨制。
03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04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《济公百态》是马哲先生历时十个月完成的鸿篇巨制。此长卷一问世,便受到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大师的高度赞赏。03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05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06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主办方北京唐风美术馆馆长张玉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:这幅长卷的成功之处在于,马哲先生在固守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基本精神的同时,适度汲取西方绘画精髓,通过构思和构图,用传统笔墨实现强烈的视觉冲击力,传达出了他深邃的思想和艺术意境,迸发出强烈的艺术感染力。长卷巧妙地将国画或工或写的笔墨情趣、西画的光影色彩以及民间艺术的朴素真挚糅合在一起,生动地刻画出了济公这一形象,是当前艺术界刻画济公形象最为生动的作品。
07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08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
马哲,1954年生,吉林省长春市人,回族。吉林省名人书画院院长及法人代表、中国军地书画研究院高级艺术研究员、松花湖书画院院长、三公书画院院长、北京唐风美术馆特聘教授级画家。马哲擅长人物画创作,多年来,多次受国内外邀请,创作了数十幅名人肖像,其中包括伊梅尔达·马科斯夫人、金正日、董建华、邓小平、连战、宋楚瑜等,这些画作均由画像本人或有关机构收藏。其高超的人物画创作水平,得到艺术界、政商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,其本人被称为当代难得的人物史诗画家。马哲先生曾数十次参加国内外的重大学术活动,其多幅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、巴黎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等各大艺术机构收藏,曾先后在北京、上海、广州等十几个大中城市举办大型个人画展,出版有多部个人专著。
09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
除《济公百态》长卷外,本次展览还展出了马哲先生历年创作的其他作品近50幅,整场展览作品笔触硬朗,画面饱满,意境悠远,展现了较高的艺术境界、独具特色的艺术面貌,以及扎实深厚的艺术功底,全面反映了他近年来的创作现状和走向。
11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12  《济公百态》选载.jpg
《济公百态》选载

据悉,本次展览被列为北京唐风美术馆“名家系列展”之一,将持续至7月17日。
版权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苏州信息之窗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;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12 苏州信息之窗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镜像 本网禁止一切非法行为 发现立即举报 QQ:838869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