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信息之窗 - 新闻资讯 - 财经科技 - 房产汽车 - 时尚娱乐 - 旅游健康 -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> 苏州信息之窗 > 新闻资讯 > 正文站内搜索:
山东烟台:五星级酒店“天价”橙汁事件调查
时间:2016-06-22 来源: 中国网投资 我要投搞
  近日,山东烟台“天价橙汁”事件在网络媒体上炒的沸沸扬扬,一时间成为舆论和公众关注的焦点。

  据相关媒体报道,烟台张先生去烟台义泰华美达广场酒店吃饭,饭前点了一扎橙汁,结账时才发现一扎橙汁132元。张先生认为这是“天价”橙汁。而酒店方称橙汁是鲜榨的,橙汁价格22元一杯,一扎能倒6杯,如此算来一扎132元。

  132元一扎的橙汁在五星级酒店到底贵不贵?一扎的容量是多少?为此,本刊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。

  一扎橙汁的确比两个人的餐费还贵

  张先生告诉本刊记者,他是得知酒店搞“58元任性开吃”活动才到华美达就餐的。活动规定,人均消费在58元以上,按58元结算;人均消费不足58元的,按实际消费价格结算。虽然是搞活动,但是菜的花样挺丰富的,什么都有,五星级酒店的环境又好,每人58元不贵。两个人花费才116元,没想到一扎橙汁132元,所以认为是“天价”橙汁。

  记者问有没有算过橙汁成本,是否确属“天价”?张先生说,由于最近比较忙,没有算过,服务员说是进口橙子,但感觉一杯橙汁也用不了几个橙子,不至于卖这么贵。张先生称,后来酒店跟他解释了,橙汁榨汁所需要的橙子数量,他也承认给酒店造成了不良影响,已经和酒店达成了谅解。

  烟台五星级酒店橙汁调查

  在没有接触烟台义泰华美达广场酒店之前,记者先对烟台两家知名酒店的橙汁进行了调查。

  在烟台五星级万达文华酒店的26楼休闲餐厅,记者点了二杯橙汁。其酒水单上,橙汁、西瓜汁、苹果汁、梨汁等果汁点品,均未标注容量。

  

烟台:五星级酒店“天价”橙汁事件调查

 

  (上图为万达文华酒店48元一杯的橙汁、单据及未标容量的价目表)

  从目测上,此杯大约近三百毫升。从口感上而言,应该为进口橙子制作。如果使用1350毫升容器为一大扎的话,每扎售价约190元。

  在烟台另一家没有挂星的本地知名酒店——百纳瑞汀酒店的一楼休闲区,记者同样点了一杯橙汁。

  

烟台:五星级酒店“天价”橙汁事件调查1

 

  (上图为百纳瑞汀酒店售价38元一杯的橙汁及未标容量的价目表)

  此杯更显精致,约二百多毫升。从口感上,橙汁没有那么浓,略有酸头,服务员称,为国产橙子加工而成。如果使用1350毫升容器为一大扎的话,每扎售价超过200元。

  烟台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基层科的工作人员称,目前我国对餐饮业已经放开97%的商品价格,橙汁的价格由市场调节,酒店可自主定价,只要酒店明码标价即可。

  在烟台家家悦连锁超市,普通进口橙子的标价为每斤12.5元。在建设路上的一家水果超市,进口橙子标价都在12至15元之间。

  1350毫升的橙汁到底需要多少橙子呢?成本是多少呢?对此,记者采访了华美达酒店管理人员。

  “酒水只是作为配套服务必须配备”

  市场营销部经理于经理直接将记者带进后厨加工橙汁的地方。“225毫升的橙汁,大约需要像这样的三个进口橙子”于经理拿起一个直径约六七公分大的橙汁向记者介绍:“一大扎盛六杯共1350毫升,需要大约九斤橙子。每斤按照市场价12.50元计算,一大扎橙汁需要122.50元的橙子,还不算人工等其他成本。”

  

烟台:五星级酒店“天价”橙汁事件调查2

 

  (上图左下为市场销售的进口橙子,其余三幅图片为华美达使用的进口橙子及榨出的橙汁)

  于经理称好九斤橙子后,亲自压榨橙汁给记者演示,果然盛满标有刻度的容器内将近1400毫升。于经理说,多一点或少一点与橙子的新鲜度有关系,新鲜的橙子压出汁来就多一点点。

  五星级大酒店,橙汁为什么按照接近成本的价格出售呢?酒店常务副总赵总表示,“我们酒店的客人可以自带酒水,酒店的酒水基本不挣钱,只是作为配套服务必须配备。”

  经调查,在烟台五星级大酒店中,义泰华美达广场酒店橙汁价格是接近成本价的。张先生说,由于最近比较忙,没有算过。“天价橙汁”之说应算是个误会。

  星级酒店步入经营困境 变中求生存

  一知名网站市场部副经理王忠介绍,大众对星级酒店的了解很少,选择普通快捷连锁酒店成为他们的一种消费习惯。由于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,加上国际国内经济整体疲软,星级高档酒店收益下滑,有的酒店甚至自动摘星。

  义泰华美达广场酒店总经办宫主任表示,作为义泰集团旗下的子公司,面对星级酒店的经营困境,董事长作出“好吃是标准,卖出去才是王道”的指示,决定降低准入门槛,做老百姓都消费的起的五星级酒店。“高大上的范 大众化的价”成为烟台华美达新的经营理念。

  宫主任称,目前酒店有经济房、商务房、主题房、婚房等各种房型近四百间,适合不同群体的需求,还有多个会议室,适合各种宴会、酒会。餐饮和客房相互配套,餐饮搞大众化的价,客房房价也调整至大众化接受的价格,让客人花实惠的价格,享受五星级的设施和服务。

  “‘58元任性开吃’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,让更多的老百姓走进五星级大酒店。”酒店赵总向记者表示:“‘天价’橙汁事件并没有影响华美达的酒店入住率,通过此次事件,人们更加了解华美达、相信华美达。”

  赵总称,目前酒店正在精心装修改造,华美达将以经典酒店的身份重新亮相,其古朴厚重的外观,精致华美的内装,让这个烟台最早的五星级酒店重新焕发出勃勃的生机。中国《食品安全导刊》
    本文纯属转载,不代表本网观点:http://invest.china.com.cn/quyu/2016/tzzx_0622/63826.html

版权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苏州信息之窗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;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12 苏州信息之窗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镜像 本网禁止一切非法行为 发现立即举报 QQ:838869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