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信息之窗 - 新闻资讯 - 财经科技 - 房产汽车 - 时尚娱乐 - 旅游健康 -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> 苏州信息之窗 > 新闻资讯 > 正文站内搜索:
唐风美术馆隆重举办著名画家刘树枫画展
时间:2016-06-20 来源: 未知 我要投搞
6月18日上午,翰墨东方“佛光之灵,玉女之美:著名画家刘树枫精品展”在北京唐风美术馆隆重开幕。



开幕式现场


本次展览是北京唐风美术馆“名家系列展”之一,由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具体主办,由北京唐风美术馆承办。


画家刘树枫致辞



北京唐风美术馆张玉峰馆长致辞

本次展览由建投享老有限责任公司、50+生活馆、尚土文化传媒公司等协办,并由北京友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、山东泽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、京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、东方艺术天地、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、北京半山书画院、北京三希堂书画院、北京东方书画院、齐白石后人艺术馆、北京老年书画联谊会、中国职业画家协会、黑河市三颗野蓝莓食品有限公司、韩中日交流协会、金元石(北京)资产管理有限公司、北京新蜜蜂创新科技有限公司、北京中电联文化传播中心、北京唐风国际拍卖公司、北京唐风文化交易所(筹)、北京唐风博物馆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予以支持。


画家刘树枫接受媒体采访



藏家代表、黑龙江省黑河市三颗野蓝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宝生,藏家代表、北京友松国际老年产业集团董事长马友松,北京唐风美术馆馆长张玉峰,北京翰墨东方书画院院长张东辉,北京唐风美术馆电视专题部总经理、大型纪录片《笔尖下的中国》总导演孟卫国,北京唐风美术馆副馆长、承德分馆馆长徐文阳,著名书法家、中国国家画院师生联谊中心主任刘锐,北京唐风美术馆馆长助理林玉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,并先后发言。


北京唐风美术馆张玉峰馆长接受媒体采访

刘树枫,1957年生于中国北方,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主席,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,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,国家一级美术师,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高研班导师教授,广州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,北京唐风美术馆特聘画家。


画家刘树枫为观众签名留念

刘树枫以佛教题材为主要创作方向,他的作品体现出庄严与肃穆、圣洁与祥和、古朴与典雅、神秘与梦幻、传统与现代以及平面石刻、残缺斑驳的原创艺术效果,并通过以线造型的强烈形式感,把线发挥到极致的独立画法,在当代中国画坛树立了特有的学术地位和一代画风。


北京唐风美术馆总导演孟卫国接受采访

刘树枫的多幅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各地方美术馆、博物馆等各大艺术机构收藏,并曾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,曾在国内几十个大中城市举办大型个人画展,出版有多部专著。


画家刘树枫与观众合影留念

本次展览展出的刘树枫经典画作90余幅,笔触凝重畅快,画面充盈饱满,意境圣洁空灵,展现了较高的艺术境界、独具特色的艺术面貌,以及扎实深厚的艺术功底。


展览作品之一


展览作品之二


展览作品之三



北京唐风美术馆张玉峰馆长在接受采访中指出:每一个去过敦煌的画家,面对先人的创造,在惊叹之余,没有不被震撼的,没有不受到启迪和影响的。而刘树枫汲取了这座无比丰富的东方艺术宝库的精华,通过个人的研究、提炼、升华,创造了一个源于敦煌、离于敦煌、归于敦煌的视觉图像。他以佛教题材为主要创作方向,通过数十年的专攻,在当代中国画坛树立了自己特有的学术地位和一代画风。刘树枫的创作经历充分表明,画家的敏感、执著是艺术成功的重要因素。


据悉,本次展览被列为北京唐风美术馆“名家系列展”之一,前后筹备历时半年之久,期间受到国内外众多艺术家、收藏家的广泛关注和期盼,预计展览期间,将有来自海内外的观众前来参观,其中不乏韩国、日本、印度、泰国、尼泊尔、美国等外国观众。
据介绍,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4日。
版权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苏州信息之窗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;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12 苏州信息之窗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镜像 本网禁止一切非法行为 发现立即举报 QQ:8388699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