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州信息之窗 - 新闻资讯 - 财经科技 - 房产汽车 - 时尚娱乐 - 旅游健康 - 房产 - 科技 - 旅游 - 教育
logo 主页 > 苏州信息之窗 > 新闻资讯 > 正文站内搜索:
摇号难于上青天,门路引领新潮流
时间:2016-05-29 来源: 未知 我要投搞

 自从北京出台摇号购车的政策后,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了摇号大军中。摇号买车在北京也一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。近日,北京再出台2016年摇号新政策,调整了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阶梯中签率进阶规则,在年度配额上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。

  过去是买车难,现如今大家的经济水平跟上之后出现了摇号难的情况,北京摇号竟然是655中1的概率,让人无奈摇头。

  指标变得更加少

  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,其中普通指标额度9万个,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。按各期均分原则,今年每期将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3500个。去年每期17600个都没抢到的不知有何感想。

  小编的一个朋友从2011年有摇号这项政策初期开始摇号,至今已5年有余,可惜的是,他依旧没有摇上号。“2010年10月,我学完车考到了驾照。当时本打算立即就买车的,后来家里有急事需用钱,把钱都给了家里。没想到,12月就突然来了政策,说2011年开始购车摇号。当时手里一时也没那么多钱,实在是打了个措手不及,就被迫开始摇号了。2010年底的时候也想过突击买车,但是手里的钱不够买好点的车,寻思着新闻上说10:1的几率,想总能摇到的吧。”朋友苦笑着对小编说道,“结果呢,哎,一摇就摇了五年。”于是,2011年1月,朋友作为第一批参加摇号购车的人踏上了漫长的征途。

  然而越来越少的指标越来越难摇的号,却让朋友渐渐对摇号失去了希望。

  摇号方法变更

  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,首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589995个,但本期基数序号总数为9107786个。也就是说只有259万人申请,却产生了911万个序号。

  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曾介绍,摇号进入到5年,对“久摇不中者”,政策会更加倾斜一些。“初次来申请的,六次以内作为基准摇号的中签率,参加6次摇号往上一个台阶,最长是参加48次摇号,那就是8倍的中签率。以前这个数字是3倍、4倍,现在再翻一番,这就意味着,最早进来这批中签率明显要提高。”

  好吧,理论上是“新人”更难“老人”更易,不过就算除以8,也是80多人抢一个指标,是不是自己都觉得希望正在远去了?

  民众需求多,摇号靠运气

  在我盼星星盼月亮的期间,有很多人比我晚开始摇号的朋友都先后摇到,羡慕嫉妒恨以外也只能抱怨抱怨自己的运气差。有一同事闲来无事让自己妈妈参与摇号,奇怪了,越是无心想买车的人,越是能中签,她妈妈在加入摇号大军仅两个月的时间,就中签了!”家住北京市东城区的王先生不禁感叹道。

  小编也在网上看到不少过类似于这样的言论的帖子,“每个月我都要失望一回,每个月公布摇号结果的日子同事们都要把我嘲笑一番。在等待摇号中,老婆怀孕了。我盼着买车的心已变得极其迫切,但摇号中签率却越变越小,“中签”二字从没光顾过我。我们每周只能打半天车,或是挤地铁去医院,老婆大肚子去地铁站,上下车很辛苦,看着别的产检孕妇有自家“专车”接送,而我们除了产检哪儿都不敢去,没车只好尽量憋在家里,真是心酸。”网友李先生在网上发帖大吐苦水,并且帖子下面有很多都是和李先生“同病相怜”的人回复跟帖。

  摇号难于上青天,门路新解决

  老婆刚怀孕的时候,我也想过托人去黑市买号,但根本没路子;而且坊间传言黑市的号前期说是五万起,后来都有十几万了——都够我买辆车了。”家住丰台区的苏先生对邻居说道。比起不靠谱又违法的黑市,以及漫漫无期的摇号,难道想要买车就没有别的法子了吗?

  门路(微信公众号menlukeji)是中国第一家稀缺服务透明化交易平台,围绕城市新移民,解决城市生活中的“刚需”。门路聚合了教育,医疗、法律、社保、学历、车务等各方面的商业机构,用户在平台上描述自己所面对的问题,由平台把问题分发给能够提供解决方案的服务商,用户则可从服务商提供的解决方案中选择最满意的一个。在此过程中,平台实行服务价格透明化、流程标准化。并且,因为省掉了很多中间环节,减少了不必要的沟通成本,平台上的服务价格往往低于行业市场价格。

  对于急于成为有车一族的北京新移民而言,上门路是一种新的选择,更是扫除人生中不平等障碍的新启程。

版权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苏州信息之窗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时代营销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,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;
相关新闻
网站简介 - 联系我们 - 营销服务 - 本站历程 - 版权声明 - 网站地图
Copyright 2012 苏州信息之窗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禁止镜像 本网禁止一切非法行为 发现立即举报 QQ:838869911